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925)  

2013-09-10 09:31:55|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女孩子T爱上了一个穷小子,爱上穷小子之前,T曾经谈过两个男朋友,一个比较有才华,在单位属于比较拔尖的人物,另一个家庭条件特别好,父母是做家族生意的,男孩是未来的掌门人,可让T母亲不解的是,有才的,有财的,T都放弃了,偏偏选了一个长相一般家境特别糟糕的男孩,为了让T和男孩分开,T的母亲不惜一切去拆散T和男孩的感情,为此绝食,以断绝母女关系要挟T做选择,因为绝食身体虚弱,T的母亲被送到医院里急救。

   T的母亲,一生可以用含辛茹苦来形容,年少时家里很穷,当姑娘时,嫁给一个老实巴交的工人,图的是工作稳定,谁知后来男人下岗,没什么本事只有蹬车挣个苦力钱,之后不幸患上不治之症,花光家里所有的钱也没救回一命,男人去世时,T只有两岁,她对父亲甚至没有一个囫囵的印象。T的母亲摆摊,给人做家政,一个人当两三个人来使,T打记事起,除了母亲生存的不易与不屈,就是对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一直到T大学毕业能够自立,母亲那高度绷紧的劳作,才算能够放轻松一些。

在T母亲的眼里,T的未来,就是在重走她的老路,她自然惊恐,自己一生毁了无妨,女儿再如此,是她最怕看见的。她吃苦受罪已成平常,但女儿也这样,她怎么能忍心坐等发生,所以,宁可心狠也要杜绝。

T母亲住院期间,发生了一个小小的细节,T下班后去医院里探望母亲,刚走到病房门前,听见母亲有气无力地对小姨说:“这几天让T去你那里吃饭,你喊她去,记得她不能吃辣椒。”T站在门外哭了,她以为母亲恨她不争气,哪知母亲还记挂着她会不会饿肚子。

 

结论:

天底下的母亲,哪一个不是希望女儿能够嫁给一个经济优越受人宠爱的人家,没有磨难,没有辛苦,不经风霜,像从一个蜜罐子里挪到另一个蜜罐子里,这是母亲心里最希望的。

所以,她很警惕,她以过来人的眼光替你探查感情的未来脉象,她宁可被人称为势利小人,她太在乎你的未来是否会有波折,她令你现在哭泣,是因为她不想让你在未来哭泣,这是存在于生命里的真实,略微残忍。

也许,只有时间才能来回答,母亲当初的棒打鸳鸯是对还是错?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