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别让尿憋死  

2013-08-21 11:29:50|  分类: 五十不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街头一些疾行的外地人,左顾右盼,面色惶急。他们是希望看到厕所。对他们来说,多修厕所是一项德政。人总不能像狗样儿,东跑西颠间突然停下,将后腿一伸,哗哗小上一便。我陪朋友在济南街头找解溲处,遇一个公厕,收费2角。

5角?别处都是2角呀?”朋友蹙眉。

“你进去大便。”我建议。

他欣然:“对!不然不合算。”

在北京城区,厕所的数量比饭馆要多,布局也合理。济南的饭馆却数倍于厕所。这并非暗示济南人能吃,北京人能拉。人活着仰仗上下两个口子,城镇建设也应考虑两端的均衡。

憋尿不全是消极的苦事。有些武术家黎明即起,专门憋着尿打几趟拳脚。头上冒汗,尿意也消了,据说如此可令功夫精进。我小时候受电视剧《霍元甲》影响也练过拳脚,憋着尿闪转腾挪,但尿还是照原路下焉。我因此惭愧自己不才。那时(包括这时),我不明白膀胱中的液体能变成汗从体表点滴渗出吗?后来,学校一位体育老师跑步之后小解,却一头栽倒在厕所,医生说是憋尿所致。我闻言庆幸自己尚未栽倒,但赶忙收起了憋尿那一套。还有一次,在我家前栋的一位中年妇人,在厕所前被自行车撞了一下,竟死了。后来听说自行车撞碎了她的膀胱,她当时正憋尿。这些例子,令我对憋尿这件事极迷惘,暗忖膀胱宛如气球,可伸可缩。我认为人在憋尿时要高度警惕自行车。我还认为,人决不可憋尿,不管领导在多么庄重的场合讲话,我也要起身如厕——冒犯了领导,成全了膀胱。

一则笑话说,有辆客车行于乡间,途中有男女乘客请示停车撒尿,司机称没到地方。车过一处灌木丛,乘客再次请求,司机不允。到了一块开阔地,司机停车,说:“下车下车,背靠背,男的在车左边,女的在车右边,谁也不许偷看。”乘客们如得律令,急急进行。这时司机把车一下子开出了20多米。乘客们大惊失色之余,互相展示了真身。

这个笑话是说,司机不可得罪,否则使憋尿者尿不好。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