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916)  

2013-08-20 11:24:50|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德国莱茵河素来以清澈闻名。在德国境内,莱茵河畔有大大小小不少于3000家企业,它们生产的污水也绝不在少量,然而,莱茵河的水为什么总是那么清澈呢?

以杜伊斯堡为例,这座拥有53万常住人口的城市,每年要产生的约数千万吨生活污水,如果这些生活污水直接排进莱茵河,相信莱茵河水很快变成黑色。但事实并不是这样。杜伊斯堡市民的生活用水是要进入污水处理厂的。科学合理铺设的地下管道,将整个城市的生活污水引向几个固定的污水处理厂。

当然,市民并非无偿享受这项待遇,他们在缴纳水费的同时,还得根据各自的使用量交纳50%的污水处理费。对于这笔有明确用途而又为数不多的增收费用,全德国无一人提出反对。而增收的这个费用,又成了污水处理厂的利润。

同时,那些处理干净的水又会被污水处理企业循环利用,或者按照需求,以低于地下水的价格出售给当地的园林和绿化部门,以及一些企业和庄园,作为工业和农业用水。这又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

 

结论:

同一件事情,在不同的处理方式下,结果页变得囧异。由此,我们也就不难理解莱茵河为什么总流淌着清澈的河水;也不难理解,同样作为一个国家的母亲河,长江,黄河为什么总是那么污不忍睹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