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904)  

2013-07-24 09:07:51|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一位记者朋友向我讲述了一件选举人大代表的事情:

那一年,胥阿姨快要退休了,正赶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阿姨特意到理发店里吹了头发,换了新衣服,似乎她不是选民,而是被选举对象。有人嘲笑她,她说这是多么神圣的事情啊,不是到你家里搓麻将。阿姨认认真真地填好选票,迈着庄严的步子,来到票箱前投下她神圣的一票,很少有人知道这是她工作期间的最后一票。面对记者的采访,胥阿姨说其实她每次选举都要修头发、换新衣。记者问她了解那些被选举人吗?阿姨诚实地回答不了解那你还投票?还相信选民的权利会得到尊重?阿姨认真地说:我老实告诉你,这些年我投的都是弃权票,因为我对那些被选举人都不了解。但是我从来没有把这件事情当作游戏,我坚持这样做,第一说明我认真地履行了一个选民的责任,第二,我想,如果弃权票多了,就会引起上边领导的注意,能够逐步改进选举工作。

 

结论:

听了朋友的讲述,我感慨万千。有许多人认识不到一个普通人也有属于自己的一份光荣而神圣的责任,即使认识到了,也因为觉得个人力量的渺小而使责任打了折扣,甚至放弃了这份责任,把履行责任变成一场游戏、一种形式,人云亦云、随波逐流,从而渐渐丢失了一种清醒、一种力量、一种财富和一种独立的精神。其实,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只不过在困难的时候特别需要一种与众不同的执著和睿智罢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