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897)  

2013-07-16 08:16:00|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据报载,国内某家大公司引进了一条香皂生产线,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常常有盒子里没有装入香皂。他们请来一个学自动化的博士后,研究解决这个难题。博士后拉起了一个几十人的科研攻关小组,综合采用了机械、微电子、自动化、X射线探测等技术,经过近一年的时间,设计出一种探测器。每当生产线上有空盒香皂通过时,两边的探测器就会检测到,并且驱动一只机械手把空皂盒推走。问题解决了,但整个经费花费了几百万元。

无独有偶,我国的南方有个乡镇企业也购买了同样的生产线,老板发现了这个问题后也是十分头疼,就让负责那条生产线的一名工人想想办法。这名工人经过几天的思考与摸索,想出了一个办法。他在生产线旁边放了一台电风扇,每当香皂盒经过电风扇跟前时,空香皂盒因为重量轻被风吹了出来。这家乡镇企业用了不到一百元钱的成本,同样成功解决了这个难题。

 

结论:

我们生活中不免有类似的情况,很多问题原本就很简单,只是被我们自己人为地复杂化了。让我们记住,简单点,再简单点。因为生活本身有时并不一定很复杂。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