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我的高考囧事  

2013-06-08 10:05:05|  分类: 老马识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80年7月,我参加了高考。那时候的高考是全国一套试卷,也分文理科,理工科要考七门课程:数学、语文、政治、物理、化学、英语和生物,三天考完七科。

我记得政治课考试时间是在下午。午饭过后,我觉得心里不踏实,也没敢睡午觉,索性直奔考场,想抓住最后的时间,再强化记忆概念性的东西。那时候,没有家长送孩子去考场,要家长送是要被同学笑话的。我带着政治课本,一路上边走边翻阅。用老师的话说,是想达到“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的效果。

我们那小不大,但道路多是七拐八扭的,内我还熟悉,稍远些的地方几乎没去过。我家住在北,考场在南边,走路去最多要二十分钟。那天,我非常投入,完全沉浸在书中,沿路走过了考场也没注意到。不知走了多久,猛然发现我已经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路边有几处破败的房子,路上连个人影、车辆也看不到,我一下子惊呆了。

站在太阳底下,我一下子慌了。瞬间,满脑袋都是汗水,思维也短路了,不知道往哪儿走才好。心里害怕错过了考试时间,辜负了艰辛的备考。忐忑中,我发现有个骑车的人往这边走来,赶紧跑过去问路。车的是位中年男人,人很和善,听明白了我的问话,他让我坐上车后架,他带我去考场。跳上车,我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在车上和他聊天,才知道我误走出去了三四里地。

快到考场,我远远地看到老师的时候,眼泪差点掉下来,一个飞身从车上跳下来。等我想到该和那位中年男人道谢的时候,回身才发现,车早已不见了踪影。每每想起这段高考迷路的经历,我都在心里感谢那位子的叔叔,虽然他的模样早已模糊不清。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