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854)  

2013-03-20 09:17:46|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在一个偏远的山村,十分缺水。人们吃水要到很远的地方去挑。后来,老张家找来一个打井队,在门前打了一眼水井。后来,老李家也打了一眼水井,但水质却没有老张家的好。于是,邻居们纷纷到老张家去打水,很少到老李家。

有年干旱,井水不够用,老张家也常常用不上水。为此,老张家起了私心,不想让邻居们来打水,但乡里乡亲的又不便直说,于是,就借机砌了院墙把水井圈到院子里。因为有了围墙,邻居们打水不如以前那么方便,于是,到老张家打水的人越来越少。

因为老李家的水井随时都能打水,十分方便,所以,村民们纷纷到老李家打水,哪怕是深更半夜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时间长了,老李家的水质越来越好,甚至有人说,老李家的井水有一股香甜的味道。

与此同时,老张家的井水却莫名其妙地变得浑浊起来,到了后来就根本无法饮用。为此,老张专门找到打井队询问原因。打井师傅告诉他:一眼水井至少要有十多户人家经常使用,才能把水用活。活水不腐嘛!

老张因为担心邻居用水,砌起了院墙,最终害了自己。方便别人,才是真正方便自己呀!

 

结论:

    我们中国有句古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对一个人来说,自己所做的每项工作,就像井水中的每一滴水,只有主动提升自己,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日积月累,才能成为一井活水,最终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如果认为自己所做的工作是在为老板做,敷衍了事,时间一长,就会产生倦怠情绪,效率低下,根本无法干好工作,最终害了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