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836)  

2013-02-06 09:51:59|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我的一位朋友在土耳其安卡拉工作,过年回来聚餐时他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

安卡拉很多公司都是大企业小食堂,一到饭点,员工就像冲锋的战士一样杀向食堂。人多了自然要排队,朋友是中层领导,也得老老实实杵在那里干等。吃饭的队伍排得像长龙。但他安卡拉有一个奇特的现象,凡是见了胖子大家都为自然而然地为他让道,叫其先买饭。这是为什么呢?朋友给我解释:大公司小食堂,排队吃饭非常拥挤,属于每个人的空间本来就小,一个大胖子能占到两三个人的位置,会让队伍更加拥挤,所以大家让他先打饭,这样队伍也就变得苗条一些,有利于提高排队的效率。

朋友告诉我,在安卡拉,排队还有其他一些小规则,比如,如果大家没有太急的事,可能会给情侣让路!因此,中年人给年轻人让路成为当地一道特殊风景!问其原因,朋友说,年轻情侣正在享受浪漫,大家为何不替他们节省时间去接受爱的沐浴呢,要知道,人都有年轻浪漫的时候。当然,如果队伍中有老年夫妻,大家就会自动为老人的夕阳红让路。

 

结论:

给胖子让路,老的给少的让路,叫人看不懂,但细追究才发现:一个是为效率,是谓,一个是为了爱,是谓,这也就合情合理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