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自己也是自己的风景  

2013-02-25 08:17:34|  分类: 老马识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卞之琳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每一个人在尘世中,不过都生活在别人的目光里。有些人,为了别人的目光患得患失。有些人,看到别人有些令人羡慕的职业,看着别人的高档住房羡慕嫉妒恨。很多人总是生活在对别人的仰视里。

实际上,走在生命的链条中,我们没必要为难自己。只要记得,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泪要擦,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关要闯。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每一个人不会每一天都是幸福。

当你羡慕别人的高档住宅时,你可以想一想还有多少人的住房还不如你;当你羡慕别人有个好的职位的时候,你不妨思考一下还有多少人的职位还不如你。与其永远把自己的心情放在羡慕别人当中,还不如 让自己记得冷的时候给自己加一件外衣,跌倒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宽容的微笑。

永远记住,自己自己的风景。一生辗转千万里,与其在别人的辉煌里仰望,不如亲手点亮自己的心灯,扬帆远航,把握最真实的自己。只有快乐面对自己祸福得失,才是幸福的一生。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