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女人是用来宠的  

2013-02-01 16:09:40|  分类: 五十不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微博里有一段话被很多人转发,大概意思是:聪明的男人会把自己的女人宠坏,让别人都忍受不了她的脾气,然后她就永远不会离开你了。许多女网友把这段话@给自己的男朋友看,言下之意是让男友学着点,不要觉得宠女人是坏事,这可是付出就有回报的最典型例子。

我以为,作为女朋友或者妻子的女人,理所当然也是要宠的,保护女人是男人的天性,宠爱女人也能满足男人的存在感。但有时候,宠也会真的好心办坏事,对于懂得的女人来说,会意识到男人的宠,在表面的爱的迷雾下面,其实隐藏着的是保护、退让、宽容,是牺牲自我感受而作出的取悦行为,因此,她们会悄无声息地把男人的宠收下,回报以温柔,从此两相眷恋,羡煞旁人。

但男人的宠也会让女人迷失自我,所谓的迷失自我,即失去自己的独立性,这种独立性又包括独立思考和独立行动能力,天塌下来有男人顶着,男人对自己一切的好都是理所当然的,一切以自我情绪为中心,稍有不快便迁怒于男人……就像两三岁的女儿任性地支使她的爸爸,但成年女人显然有小孩子所不具备的其他能力,比如,消耗掉一个男人的精神,让男人沦为家庭和婚姻的工具。

    有些男人天生会对女人好,责任感无处不在,背负着重重的性别压力,当他们意识到把女人宠坏所带来的副作用时,许多事情已经无法挽回,要么按照既定路线一路不回头地走下去,要么撕裂自己刻意营造的美好承受失望带来的巨大痛苦。但他们通常会觉得,事情是被自己搞糟糕的,所以结果自然要自己来负。

如果有机会重来一次,他们一定会告诫自己,不要把自己的女人宠坏,不要觉得把她宠坏之后她就真的不会离开你,那只是微博段子作者编的一个美丽的谎言,有些女人真的是因为男人对她们太好而选择了离去,因为她在你丧失原则的宠爱下也失去了自己的存在感,她也需要有人与她平行独立的存在,需要有男女之间竞争与抗衡并从中获得乐趣,在你无法提供游戏规则、无法掌握爱的方向时,也要学会放手给自己和别人一个自由的机会。

爱与宠表面很相似,但它们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情感,爱是由给予和索取组成,而宠则只有给予没有索取,爱可以实现互动,宠却是单方面,施者很难有持久的宠一个人的耐心与能力,而受者也会因被宠过度失去自我产生恨意,这就是男女关系诸多微妙的其中一种,如果你不懂得,那么终将收拾残局。

可以像对待女儿一样宠你的女人,但不要把她宠坏了,这才是对婚姻与家庭最好的捍卫。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