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给孩子让个座  

2013-12-14 09:24:24|  分类: 感谢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周末,我乘车去邮局办点事儿,半途,上来一位六十多岁的老者,刚好站在一个中学生模样的孩子身边。我站在那看,那孩子挺犹豫,最后仿佛很努力地下了决心,起身把座位让给了老人。孩子的脸上满是倦意,少了一些朝气,多了几许苍白。我不禁与他搭讪道:“小朋友,周末还上课呀,瞧你这脸色,是不是不舒服了?”

男孩腼腆一笑:“我没事,叔叔,就是有点缺觉。我每个周六都要上补习班的,周日还得学笛子,我爸妈说了,多学一门才艺,对将来高考有帮助……”

孩子的话铅一样落在我心头,联想到我当年上高中,早上6点起床,下午6点放学,匆匆吃罢晚饭,又该上晚自习了;待一天的学习结束,上床休息基本要到十一二点了。正如这男孩所说,现在的学生基本上没有礼拜天,甚至周末比平日更忙碌。

正当我在那沉思默叹时,一位妇女站起身,心疼地拍了拍男孩:“孩子,上阿姨这来坐吧,你们这些学生比我们上班的人还累呢!”男孩被摁在了座上,红着脸道谢。这时,我身边的老人到站下车了,我却没有坐下去。我招呼那位女士说:“还是你来坐吧,就当是我给孩子让了个座,他让我想到了我闺女。”

她没跟我客气,坐下来说:“咱都是做父母的,可我跟你们想法不同,我希望我的孩子健康成长,快快乐乐地学习!”许是受了我们话题的感染,后座一位老者起身对一位中学生说:“娃啊,别在车上看书,晃坏了眼睛,爷爷这就下车了,你过来坐下歇会儿……”

们都应该决定取消孩子们的周末课程,让他们睡个懒觉,还他一个甜美的睡梦。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