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967)  

2013-11-12 08:46:36|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韩美林先生是我国当今举足轻重的大艺术家,别看已经年届八旬,却依然童心未泯,像他的许多绘画、雕塑等作品一样,流露着童稚、童趣和童真。他说话风趣幽默还带点俏皮,既干净又脆生,还不乏浪漫色彩,让人非常爱听。

在一次访谈节目中,韩美林先生回忆起他和夫人之间一件最浪漫的事。

有一次,他夫人周建萍去外地,回来时,他去机场迎接旅程结束的夫人,细心的他还精心准备了礼物。当夫人走下飞机以后,他双手捧着礼物递给了夫人。礼物很朴素,却很独特,是一块用纸巾包裹着的烤地瓜,上面插着一朵从路边摘来的小花。

当夫人手捧着这块依然烫手的礼物时,乐不可支,非常开心,继而,非常感动。这也许是她收到的最温馨、最浪漫的礼物了。

韩美林先生说:“生活里面需要拌一点艺术的构思,不需要太多,放进一点就够。”

 

结论:

    的确,一块普普通通的烤地瓜,插上一朵野花竟然生发出如此感人肺腑的浪漫;生活里,增加一点艺术色彩,绝不会枯燥乏味,定然能增添无穷的情趣和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