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绅士开车  

2013-01-04 07:53:01|  分类: 感谢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二环东高架上的开车时,忽有一辆和我开的同一品牌同一颜色的车一闪而过,这速度,在可以用蜗牛爬来形容的早交通高峰,绝对惊艳,哥早已对这种痛快一时的开车行为熟视无睹,但偏偏那天一眼瞥见开车的是位美女,那不妨追上去,拼一下究竟是二环十三郎快还是二环十三妹快。

所谓的“拼一下”,也就是见缝插针在别的司机走神的时候超一下车,绝无违章超速的可能,在大多数的时候,都是十三妹开的更快些,这身手,完全不是属于姑娘家家的,最后逼我生出了少年气,一口气超过了她数个车身,并再也没有让她反超,于是,她老老实实地跟在后面了。

怎么?你还期待后面有什么故事么?没了,超车这件事一旦胜负已定,就趣味索然了,总不至于猛踩刹车让姑娘追个尾以便要个电话吧,那样,也未免太幼稚了些。在打了一下双闪与对手告别后,我头也没回地走了。徐志摩先生早在诗中写过了,不妨改一下,“你我相逢在拥挤的街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这交会互放的光亮。”

我一直希望在微博上发起个“双闪”行动,这个行动的目的当然不是为了向漂亮的女司机示好,而是用这个行动来传达一下善意,比如在强行插队后,对后面让位给你的司机按一下双闪,灯光闪动的那两下代表两个字“抱歉”,比如对那位你打变线灯,后面司机主动点刹降速时,也闪灯两下表示“谢谢”,这也算交会时互放的光亮啊,人人都能做到这样,咱们的和谐交通很容易就实现了。

但想要这个“双闪”行动能真正得到执行,实在太难了,难就难在,大家都活在现代都市,做什么事情都争分夺秒,怕就怕有一部分人恭谦礼让,另一部分人却不知情达理,明明是见缝就钻,反而心安理得,最后惹得恭谦礼让那一部分人忍无可忍,闪什么闪?闪你妹啊,还是大家一团糟比较公平。车走在路上,其实也是人心走在路上,只要开车的人心平气和,那么除了基本的灯光信号操作之外,真的无需其他什么额外的甚至会被误认为是“调情”的信号灯来添乱。

我在开车的时候有几个雷打不动的准则:第一,前车打并线灯的时候绝不加油顶上;第二,在后车又是喇叭又是大灯催促让道的时候,条件允许的话一定让道;第三,与对面的车狭路相逢的时候先停车让对方过去。不过,在第三种情况时也遇到过对方停车示意让我先过的情况,于是,在那么一分钟里,你示意我先过,我示意你先过,搞得大家都挺彬彬有礼似的,挺尴尬,所以,每当这种少见的情况发生时,我也会毫不客气地先过了。

我们的汽车产业已经成规模,但我们的汽车文化的确还刚起步,汽车里坐着的马路绅士真不算多,或许马路淑女更多些,因为那些在路上大打出手的,通常是男士而很少见女士。退一万步来说,一个男司机和一个女司机的车发生了碰撞,如果真能打起来,那真算是世风日下了。百年修得同船渡,这撞一次车起码也得修行个三两百年吧,出了这事就当是考验自己的人品与耐心,多给对方留下一点好印象,时间久了没准会发现,闹心的事情处理好了,也会变得不那么闹心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