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百姓女人  

2013-01-29 10:00:35|  分类: 感谢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春天,小区的门口出现了一家早点铺,铺子的主人是一对从南方来的年轻夫妻,男的高大健壮,女的娇小玲珑。因为常去那儿吃早点,渐渐地与他们熟悉起来。

小铺的生意不是太好,因而每天的活也不是太多太累。卖完早点后,除了为第二天做些准备工作以外,也就没有什么事了。所以,他们还算是比较清闲。

不久,那小女人买回一辆男式电动车。

你们挣钱也不多,干吗非要买电动车呢?我不解地问。一有空闲,他就憋闷。让他骑车逛逛,散散心。小女人答。为什么不买辆二手的女式电动车?这样又省钱,你骑着也方便。我有些诧异。他喜欢骑新车骑大车。她微展眉头,讪讪地笑了。

一次,那小女人收到一个包裹,那是她老家寄来的。

他最爱吃苔菜了,你们这里叫贡菜。卖得好贵啊,要好几十块钱一斤!她缓缓地说,他还吃酒酿,可这里要五六块钱一斤,太贵了!而且不好买,真急人!她紧紧地抱着包裹长舒了一口气:这下好了。心满意足的样子很温柔。

夏天快到的时候,那小女人着急起来。他最怕热了,热天里得睡竹床,不然身上就起痱子,浑身都是,痒痒的很难受。她手足无措地问我:这里没有竹床,家里也不好寄不好带,这可怎么办呢?”“这里的夏天比你们那儿凉快。我连忙安慰她,况且,超市里都能买到竹凉席,我们小区外的那家超市就有卖的。

小女人急忙赶去那家超市买回一张竹凉席,这才安心下来。

几个月前,秋天来了。今年北方的秋早早地降温了,显得出奇的冷。她又着急起来:秋天都这么冷,他有寒腿病,这里的冬天可怎么过呀?我便进她屋里,指着那排暖气片告诉她:北方的冬天比南方好过,屋子里都有暖气的,温度很高,有近20度呢。她开始半信半疑的,直到那天暖气试水,她试过温度后,这才跑来告诉我,说是有暖气真好!然后放心地嘿嘿笑了起来。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常常看到那小女人或挑或拎地买来肉类蔬菜;常常看到她或扛或背地搬来米面……每每见到那娇小的身影,一种暖暖的柔情便从心底里涌了上来!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