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那些年我们写过情书  

2013-01-28 11:06:03|  分类: 老马识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本翻箱倒柜收拾地下室卖点破烂挣点私房钱,未成想竟捣腾出一封情书来。这是我青涩年代的手写体,给某漂亮女生的诗句。时光流逝,泛黄的稿纸很是脆性,一颗颗字形像患了浮肿症,笔画更呈肥肠状,但褪去的墨汁,不遮青涩年代对爱的虔诚、对情的纯洁。

但我读着自己都陌生的手写体,字里行间里站着一幅幅她的画面,让我不得不重温单相思的那段情。我不知道,歌德写钟情的维特和怀春的绿蒂,用的是什么品种的笔,能肯定的是,莎士比亚用的是鹅毛笔。我学会写字时,是铅笔在握,而非使用频繁蘸墨汁的鹅毛笔或毛笔。铅笔让我学会了写字,到了紧握钢笔如紧握钢枪的后来,我已成长为一只能作文的青鸟,能偷偷给女同学写纸条,对我写字和写作能力的提高大有益处,虽然大部分的得意之作,讨得人家仅有一个字的批示,可不足以扭转我乐此不疲的劲头。

这份情书能保留下来,除了感激那位女生没败在老汉的语言杀伤力下,更重要的是,用笔写字功不可没。如今,人们手写的情书少了,电脑是罪魁祸首:千篇一律的电脑格式化文本、方块字的工工整整,虽弥补了手体字的不娟秀或不遒劲,却也让阅读者一目十行;又说,如果手指故意或失误地一抖,完全能导致情书哭都找不回来;再说,情书这种文体,是给一个人阅读的,若真被复制打印或备份而丧失了隐私,那不叫情书而是DM单,就是如厕利用,还嫌A4纸不柔软。

这个手机短信传情、QQ网聊表意的时代,就是因为太快捷方便了,让我们的移情别恋也快捷扫描起来。毕竟,有你手写一份份情书的激情和工夫,人家再一场的恋情都进入了安装程序。今儿,谁硬是觉得怦怦心跳的话,招惹你的东西,想来不会是有情人写来的情书,我猜股票、奖票的赢面要大。

      在这个冬天,我怀念起那些手写情书的日子,比多攒几个私房银子更加踏实

  评论这张
 
阅读(329)|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