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城南往事  

2013-01-27 10:14:06|  分类: 感谢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路遇小区露天休闲场所,就能遇到四位老太太,她们总是聚集在那里玩纸牌,天热就在树荫下,天冷就围着石桌晒着太阳,悠然自得的神态很是令人羡慕

日久,发现一个规律:一到周末,其中一位刘姓老太就缺席了,剩下三位老人便有些无趣。与她们闲聊中,知道缺席的那位刘老太是本地人,原先住在城南,因为拆迁建新社区,孤身一人搬到这里。老伴前些年已去世,无儿无女的,每个周末都要独自去医院抓药。听后,我心里酸酸的。

一个周末的午后,我去一位住在那个新建小区的朋友家串门,不经意地踱到阳台上,忽然看到那位刘老太就静静地伫立在富丽堂皇的小区西门外。夕阳斜照,微风吹起她几缕花白的头发,油画一般的美。

友人说,这老太近两三年来,每个周末都到这里看房,不知道她老人家是怎么想的。

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一直告诉大家,每个周末下午去医院抓药的刘老太,其实身体并没有什么毛病,但又确实病入膏肓——在离开故居的日子里,老人每个周末的午后,都会乘坐公交车从城北赶往城南,只是为了看一看早年与老伴一起居住过的地方和曾经一同牵手散步的街巷。如今过去的老房子已荡然无存了,取而代之的是充满欧洲风情的奢华宅院和门庭若市的商铺。

那又能怎样呢?多年的风雨无阻,龄高,体弱,路远,嘈杂,拥挤……这一切其实都算不了什么!因为那块熟悉的土地和漫漫长路上的每一个公交站名,对刘老太而言,都叫做回忆,甜蜜的回忆。

那是一条通往温馨的记忆之路。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