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798)  

2012-10-07 10:46:11|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在巴黎的卡地亚高级珠宝作坊,在依次观看过钻石切割、镶嵌等工艺后,一位做了23年抛光师的人引起游客的注意。他每天的工作只有一件事,就是当基座和宝石都已经制作完毕之后,用一根细细的棉线,全方位打磨、抛光所有表面。即便是珠宝与基座的结合处,他也要擦得锃亮,似乎从来没有考虑过,那是成品完成之后,根本看不见的地方。

一旁的游客忍不住好奇地问:“这一部分是镶嵌之后的贴合面,你却如此细致地打磨,难道不觉得是在浪费时间吗?”

老师傅看了他一眼,认真地说:“没人看见,并不说明它不存在,至少上帝在看哩!”


结论:

    此事虽小,折射出的道理却发人深省。在旁人看来,几十年来,这位珠宝抛光师都在重复做一件无谓的、浪费时间的小事。然而对他自己来说,他在坚持的是内心最根本的原则和规范。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