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长假趣闻  

2012-10-19 09:19:58|  分类: 感谢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进9月,山里人就开始为国庆长假做准备了,他们说这个假期不但长达8天,而且第一次免收小汽车的过路费,城里人还不倾巢出动?为了能多接待客人,尽最大的能力扩大农家院的规模,很多山里人把自己住的房子都腾出来,卖菜的、卖肉的、卖鱼的、杀猪的、宰羊的……一律都进入了“备战”状态。

紧邻风景区的村子当然是“重灾区”,八里峪村便是其中之一,由于村子上面就是南部山区游览点,每到长假,游人开的汽车长队能排到山外。就在国庆长假的前几天,农家院老王家来了两个客人,他们说,之所以节前来是为一个团队“打前站”,考察考察农家院的接待能力。想到有了这个几十人的团队来家里住着,这个长假的收入就算确定了,老王家非常高兴,热情地接待两名客人,不仅陪着玩遍南部山区的景区,还炖鱼炖肉的款待,抓了一只土鸡,烤了一只肥羊腿。

三天在吃吃喝喝中很快过去,眼看长假就要到了。两位客人对老王说,大队人马明天中午就到,你们可做好准备。于是,清早起来,老王家便开了一辆“松花江”,带着两位客人一起到孙各庄赶集买菜。当老王把鸡、鱼、肉、蛋、菜一一装上车后,却发现两位客人不见了。赶忙寻找,谁知,有人看见那两个人打了一辆车逃之夭夭。这下,不仅“大队人马”没有来,两个人还白吃白喝了整整三天,差点没把老王坑死。

国庆长假正值山里的秋收季节,核桃、栗子、苹果、雪梨、红果、柿子……所有的水果陆续下树。真是树上树下、山里村里,屋里院里,天上地下,到处都是果实。今年核桃收得多些,收价比较便宜,同村的张大爷便在胡同口摆一个小摊卖核桃。在农家院住宿的人见了,都来买。有位五十来岁的女游客买了张大爷三斤核桃,不放心质量,回到住处就砸开看。砸了两个尝过,觉得并不像想象中那样新鲜,就出门找张大爷退货。张大爷一听就着了急,你砸开的核桃并不坏,咋能说退就退?再说,你这一嚷嚷,坏了我的名声,谁还来买我的核桃?

两个人越说越僵,谁也不肯退让。女游客掏出手机就拨打了110。张大爷也不含糊,给村主任打了电话。可等了一会儿,谁也没来。女游客对着手机大呼“我这里报警怎么没人管?”还是周围看热闹的人劝告她,今天是长假期间,所有的警力都出动了,大事还忙不过来,你这几个核桃好意思麻烦警察吗?那女人想想也是,拿着核桃悻悻地回去了。

俗话说,“瓜熟蒂落”,水果也一样,成熟期一过,一阵风就落下一片。有的游客拿着袋子去“拣货”,不一会儿就拣回一袋。对门住的一小伙见了,也去凑热闹。但是他不拣掉下来的水果,而是看哪个好便去“采摘”,心里想,山里空旷,见不得一人,谁知道是摘的还是拣的?正当他带着“胜利果实”往回走的时候,被树的主人抓了个正着。山里人各家的水果都是交叉生长,但收获的时候,一个都不会摘错。大批的游客一进山,所有的秩序被打乱,山民们也不得不做好防备。

小伙不但不认错,还“强词夺理”:“你家有那么多的水果,我摘几个算嘛?”主人一听更急了:“算嘛?你摘我的水果还骂人?”越说越气便让儿子拨打了110。因为“侵犯了农民的利益”,警察同志在百忙当中真的来了,小伙子受了批评,经过村委会的调解,赔偿了水果款。当然,如果他用这些钱去买水果,恐怕得买两筐。但他却得到了一个教训,从此知道,收获对于山里人来说,代表着一切。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