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铁塔疙瘩号”  

2012-10-12 10:52:10|  分类: 故乡情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家比较落后,1982年家里才通上电,到1990年,街坊邻居才陆陆续续买了电视。我家呢,到1992年时才买了一台电视机。不过,和别人家不同,我家多买了一台VCD,那是全街道第一台VCD

父亲买来电视加VCD那天,由于看稀罕,全街坊的人都挤到我家看碟。我特意买了几张流行歌曲的碟,把电视机连带VCD搬到院子里放。全街坊人啧啧赞叹,他们说你看看,就是比看电视清楚。那时候,各家都用那种能收五六个台的天线,信号不好,电视上老是有麻点和波纹。所以,当他们看到稍微清晰的影碟播放时,都说清楚。

三叔说,放个电影呗!当时是夏天,一到晚上家家户户都出来乘凉。父亲说没碟啊!我说你们想看什么,我去街上买!我自告奋勇。三叔说,听人家说铁塔疙瘩号看着可好看,讲大轮船的。我想了想,铁塔疙瘩号,怎么没有听说啊!那时我自以为见多识广,对电影还算了解。我说是不是《铁达尼号》啊?三叔说就是就是,我也说不好。

《铁达尼号》其实就是《泰坦尼克号》,翻译不同。我去了街上的影碟店,特意花十五块钱买了一张正版的,然后又快速地蹬回家。他们还在我家等着呢,母亲已经把家里能坐的东西都搬了出来,让他们坐着,椅子,凳子,凉床都坐满了人。邻居们津津有味地看着巨型邮轮泰坦尼克号开动的豪华场面,不知谁惊讶地说乖乖,这船恁大,够咱们一条街上的人住的了!大家都笑了。露丝出场时,三叔说外国娘们儿长得也很漂亮啊!大家哈哈大笑。随着剧情慢慢发展,杰克和露丝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爱,村里人饶有兴致。尤其是到露丝裸着身子躺在那儿让杰克给她画像时,媳妇们羞红了脸。

大船撞到了冰山,开始往里面渗水,大难临头的气氛渐渐来临。没有人再说话了,全都屏住了呼吸,大气都不敢吭一声。船慢慢倾斜了,开始有人落到水里,几个小媳妇竟然哭了,看来,即使是外国的悲剧也照样能打动她们善良淳朴的心灵。船咔嚓一声断为两截,母亲吓了一跳,叫了声:娘哎!杰克浸在冰水里,冻得瑟瑟发抖,还照样给露丝打气,告诉她,为了我,你要好好地活下去。媳妇们泣不成声了。电影演了三个多小时,中间没有一个人离开,都坚持看到了最后。

以后,很多家都买了VCD,来我家借的最多的碟就是这本《泰坦尼克号》。传来传去,碟也找不到了。为此,我还难过了半天,毕竟那是我给街坊邻居们放的第一部大片。并且,那可是一份弥足珍贵的记忆啊!

现在,家乡渐渐富足起来,很多家庭都买了电脑,扯了网线。要再想让街坊邻居们聚在一起津津有味地看一场电影,绝对是不可能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