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791)  

2012-09-07 10:26:05|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玉米,自从16世纪中期被引进我国之后,几百年来,我们的祖先世世代代、祖祖辈辈辛勤耕耘,精心种植,虽然付出了大量的汗水,但是产量却一直很低,直到20世纪70年代初期,亩产还不到200公斤。

由于一直沿用传统的种植方法,所以,那时的玉米叫传统型玉米。又由于传统型玉米的叶子是水平伸展的,所以又叫平展型玉米。其缺点是叶子互相交叉重叠,遮挡阳光。为了不影响光合作用,株距和行距势必要拉开较大距离,所以,不适合高密度种植,当然,产量也就不可能大幅度提高。

为了提高玉米产量,一个叫李登海的年轻人决心突破传统,不再让玉米叶子水平伸展,而是要让叶子向上长。经历了多少艰辛和磨难,流了多少汗水、泪水这里不表,要说的是,他的梦想实现了,他真的让玉米的叶子向上长了。这样,解决了叶子互相遮挡影响光照的问题,透光性很好,适合加大种植密度,自然也有利于提高产量。2005年,他研究的玉米亩产超过了1402公斤,他的研究成果不但在国内被大面积推广,为国家创造了1000多亿元的财富,而且还走向了世界。他的研究成果叫紧凑型玉米

他的紧凑型玉米宣告了平展型玉米时代的结束,他创造的夏玉米单产世界纪录至今未被突破,他被国际同行誉为紧凑型玉米育种之父

玉米的种植历史已有7000多年,被哥伦布发现也有600多年。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人们始终认为玉米就该像传统的那样,许多人连想都没想过去突破去改变,然而,李登海去想了,去做了,并且成功了。

 

结论:

  世上没有什么事情不能改变,不可突破,无法逾越。但是,必须要具有李登海希望别人能超过我,但我想永远超过别人的信念和决心以及让叶子向上长的勇气与智慧。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