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你是谁?让我想想!  

2012-09-28 09:50:34|  分类: 故乡情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眼里,很丢丑的一件事情是,在某些场合,你突然叫不出别人名字了。感到愧疚与不安的原因是,别人都一口喊出了我的名字。而我,却活生生地把别人的名字给遗忘了。在生活中,这样的场景可能是时不时会发生的。

多年没回老家,在一次热闹非凡的家族聚会中,我吃惊地发现,自己的舌头突然变僵了。因为,很多亲戚的名字我喊不出来了。这个很面熟,是表姐还是表嫂?那个也许是姑父,但他的名字?眼前的这个帅气小伙子,当年还是个小屁孩,我给他起的绰号是和尚,但他真名是什么?我全然不记得了。

走在街头,一张看起来非常熟悉的脸突然出现,很热情与惊喜地叫我的名字。但尴尬的是,我却记忆障碍,想不起他是谁了。过后很久,突然我才回想起,原来他是我初中的同学兼好玩伴,曾经我们玩得多么开心。

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打进来,他说,我是XXX,然后很亲热地呼唤我的名字,毫不客气地问我近况,和我寒暄拉家常。但我的的确确是大脑一片空白,回忆不起来他是谁。

一个深夜,我吃惊地发现,我居然连自己奶奶的名字也忘记了。只因为,很久很久没给家里打过电话,也因为很多年来都没有使用过这个名字。所以,那曾经多么熟悉的几个字,就这样逐渐地、不动声色地悄然被排挤出记忆门外。

这是一个人人都跑得太快的社会,无人甘于落后,太多的诱惑与压力在默默给每个人身上加鞭,只是为了更快。在这种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忘记了很多人,忘记了很多事,也忘记了很多名字。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