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嫂子  

2012-09-26 11:03:11|  分类: 故乡情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年时在乡下,嫂子是一个很亲切的称谓。

父亲兄弟多,子女也多,他们的年纪都比我大。逢年过节,回家串门的时候,里面张罗忙碌的,几乎全是被称作“嫂子”的女人们。

那时的嫂子们,个个心灵手巧,模样也长得俊俏。偌大一个家庭里,嫂子们能够很好地将优势互补,你能织布缝衣,我就能耕田锄地;你能烧饭做菜,我就能喂猪放牛。这样,每当家庭的“播种”、“双抢”、“秋收”等大活动来临,嫂子们浑身充满青春活力,大显身手。田野山冈之上,嫂子们健美的身姿,永远是一幅最撩人的风景;篱笆小院里,嫂子们爽朗清脆的笑声,永远是一首最动听的歌谣;是嫂子们,用她们辛勤的劳作之手,谱出了家庭交响曲里最美的乐章。

大表嫂是我认识的嫂子中最能干的一位。她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性格温柔,又是个持家里手,还会吟诗作画,几乎无所不能。她的魅力,更是让三个儿子受益,成为村里第一批大学生。村里人都说,其貌不扬的大毛哥能娶到这样的好老婆,不知是哪辈子修来的福。如今想起来,能让大表嫂踏进这个家门的,还是家里家外忠厚的禀性、善良的心地,以及和谐友爱的氛围。

到了城里,我常常思念乡下的嫂子们,思念生活在嫂子圈中的幸福。后来我才知道,很多人家里,都出过一到几位能干的嫂子,是他们生活圈里最难忘的亲人。

那天,女儿听我唱《嫂子》歌时,问起我“嫂子”这个词的内涵,忽然间感觉到:如今独生子女一代,少了很多嫂子的身影,少了很多嫂子的疼爱,尤其是女孩子,更少了未来当嫂子的机会,那些与嫂子有关的幸福,会不会从此在她们身上走失?我不知道,但很想知道。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