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网友--不能见面的朋友  

2012-09-01 15:09:54|  分类: 五十不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代交友方式大概只有两途,不是神交,即是面交。若如今,地球是村,一在天涯一在海角,坐上高铁、打个飞的,朝发而夕至,天亮就分手;若如古,村是地球,一在村东一在村西,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千帆皆不是,不见心上人。

不见心上人,其实是好的,心上人,永远是那般美好,貌胜潘安,才若宋玉,品如柳下惠,德高孔夫子,无柴米油盐之口角,有哆唻咪发之风雅;无磕磕碰碰之矛盾,有平平仄仄之应和,多惹人遐思,多惹人情丝。惹人遐思如梦,惹人情丝不绝如缕。

若想心心相印,若不身身相恨,于无缘者言,只堪那诗文里交流,只堪那诗文里风流。只是好奇莫如人心。心仪已久,谁不想面对面?谁不想手拉手?见一见面,拉一拉手,坏事了,坏梦了,坏心思了:原来这人那么貌丑,原来这人那么心窄,原来这人那么品位低下,原来这人那么气质庸俗。

网交是最好的。与神交相比,网交可读其文,视频其面,语音其声,不如神交那么“但闻诗歌诵,空山不见人”、“神龙不见首也不见尾”;与面交相比,网交可读其人,可幻想其美,可期待其好,嗯,就这么聊天,就这么QQ挂着,就这么三五天给封邮件、节日给个祝福、平日给个问候,有事没事转到其博客里,喜其所喜,悲其所悲;其喜其悲,离我那么近,离我那么远,可以随时进入其悲喜氛围,可以随时脱出哀乐心境——面交行吗?面交不行。面交而如面粘胶水,会黏糊糊欲罢不能,会扯不断理还乱。

网交如神交一样,不破人梦境,总觉得远方有个知心;网交如神交一样,不害人相思,总感觉咫尺有位朋友。如果只想让他在心灵上结网而不想让他干预你的生活,那么让我们相识于网上,相交于网上,相忘于网上。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