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793)  

2012-09-11 09:57:04|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四哥的火爆脾气在老家那边是出了名的,我上周回老家顺便去看他。四哥女儿出嫁了,他整天都沉浸在喜悦里。昨天我正在四哥家里闲聊,她女儿却哭着回家了,说和老公吵架了,说老公欺侮她,要离婚。按照四哥的脾气,放在平常肯定会火冒三丈,大骂女婿混蛋,然后找他理论。可令我没想到的是,四哥这次却出奇的冷静,问清了前因后果,便给女婿打电话,电话里,他也是出奇的平静,对女婿说:孩子,爸是过来人了,年轻时也和你妈经常吵架,这是正常的……要好好地过日子。四哥电话里的一席话,突然让我感受到了岁月的力量,它会让人转变角色,也会改变一个人的脾气。

表弟今年十八了,却不是省油的灯,整天不务正业搞哥们义气,姨为他操碎了心。前几天,他又因为打架被关了进去。我带着姨去看他,这次,姨彻底愤怒了,哭着把这些年憋在心里的话全都说出来,然后转身往门外走,可她不小心被门槛绊倒,重重地摔在地上,也许是伤心儿子太不争气了,姨趴在地上大哭,怎么劝也劝不好,怎么拉也拉不起来,整个看守所都能感受到姨的伤心。表弟近在咫尺,却不能扶起姨,只能在里面妈、妈地叫着,我大声对他说:你不配叫妈……”几天后,表弟出来了,这次他好像变了。一天,依然有一个他的哥们打电话来说被人欺侮了,可表弟这次却在电话中对他说:哥们,我厌倦这种生活了,我也该长大了。然后便挂了电话……

 

结论:

在流逝的岁月里,我们说出的许多话语、做出的许多事,都会昭示沧桑岁月的变迁。一年一年,我们都在向前走着,你能感觉有一个人在慢慢变老,一个人在慢慢成熟,一个人在慢慢长大吗?这些岁月里的变迁,就是我们的人生之路。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