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亮相自助餐  

2012-08-05 09:56:21|  分类: 感谢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热情好客,早早地买了几张自助餐的票,说我们要是再不去的话,票要过期了,于是,趁周末女儿在家,全家前往四季明湖大酒店。

一到自助餐厅就被各类甜品点心、烧烤所触动。自助餐这种方式,喜欢吃什么就拿什么,自由,潇洒。

到了开餐时间,一下子打破了优雅宁静,一个个拿着餐盘争先恐后地去取菜,那情景仿佛是在挤公交车抢座位,使得自助餐厅显得有些混乱。转眼间有的盘子已经空空如也。 

我的胃口小,早早地放下筷子,索性观看起餐厅的众生相。  

有位美女,拿着空餐盘,持着夹菜的夹子,转来转去,无从下手,不知道选哪个菜?看她犹豫不决的样,也许是在考虑哪个菜是美容的?哪个菜吃了要胖的?寻寻觅觅,才夹了几块水果,少许凉菜,冲了一杯果汁,回到座位,开始优雅地品尝她的美味。

对面的那位阿姨,显得很熟练,似乎是这里的常客。对准目标,下手快,不一会儿就端回了满满的一盘。放下后,生怕其他的佳肴被抢空。又拿起一个大碗,盛了满满一碗鸡汤。顺手又端了一杯冰淇淋。就这样,她的桌上很快摆满了碗碟。荤的、素的、水果、点心,可谓应有尽有。然后淡定地吃着她的菜,不用担心哪个喜欢的菜落空了。  

前面那位中年人,看上去是位商人,出手就不一样。目标很明确,直接对准海鲜类。一只手端着满满一盘三文鱼,另一只手端着一盘杂七杂八的也是海鲜类。边上的人难免多看了他几眼,这人胃口倒不小。这真是一个精明人,不管好吃不好吃,不管是否合自己口味,只要是最贵的,就要吃,恨不得能打包,最好能吃出本钱,这样才是最合算的。

有位小伙子,一进餐厅就唯恐落后,见到什么就夹什么,几乎餐厅里所有的美味都要尝遍才罢休,连调料都不放过,看他那狼吞虎咽的样,暗暗好笑,撑坏了肚子,就不值得了。可不,他暴吃一阵,就吃不下了,留下一桌狼藉,捂着肚子,扬长而去……

窗口一位老先生,慢条斯理地吃着烧烤,喝着啤酒,他老婆给他盛上一碗小馄饨,坐在他边上,陪着他聊天,看上去很温馨很惬意!在这对老夫妻眼里,任何一个菜都是鲜美无比。记得谁说过:以老人的心态平静地生活。在生活中,我们往往脚步匆匆,直奔目标,错过了许多平凡中的美味与美景。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