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777)  

2012-08-02 08:55:23|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一个来自中国的女人,来到瑞典投奔亲戚,在一间普通的咖啡厅里谋到了服务员的差事。谁也没有注意到已过不惑之年的她,每一天甜美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背后,其实隐藏了那么多辛酸与不幸。父母的早逝,丈夫的别离,失业的痛苦,那一年一无所有甚至有些绝望的她接到了在瑞典打拼的哥嫂来信,于是踏进了异国他乡。或许人们都认为她的一生可能就这样平淡无奇地过下去,但是命运却为她创造了灰姑娘般传奇的童话世界。

一天一位客人喝完咖啡后匆忙离去,而鼓鼓囊囊的钱夹却落在了桌上,收拾餐具时被她发现,随即交到了老板手中。那天因为联系并等待失主确认,她很晚才回家。她不知道因为这件事,一位常来喝咖啡的瑞典老人开始关注她了。她对待每一位顾客都是那样温柔、谦和,善良是她的本色。孩子摔倒了,她会去扶;老人进来了,她会去搀,咖啡厅的生意似乎因为她而红火了很多。

那位瑞典老人依然每天都来,她总会为他端上一杯暖暖香香的咖啡。客人少时,老人常跟她嘘寒问暖地聊上几句。日子一天天过去,似乎彼此心中有了些默契。但是她做梦也没想到,一年后,那位老人竟然向她求婚了。她一直在摇头,尽管欣赏老人的品行学识,但是文化和年龄差距太大,她也已不再年轻漂亮……但是这位花甲老人仍然执著坚持着这份真情。终于有一天,内心无所依靠而又一直借住亲戚家的她,终于在家人的劝说下点头了。毕竟单身又好心的他,可以给一无所有的她一个温暖的家,让她可以在异国他乡安定下来。

然而更令她吃惊的是,这位老人竟是瑞典身家上亿的富豪,这是在结婚前老人亲口告诉她的,并透露了她能打动他的秘密:我深深地被你特有的善良、温柔所吸引。他愿意满足新娘的所有愿望,而她只接受了老人为她买下的那间他们天天见面的咖啡厅。这样她可以每天像以往一样为他端上一杯温暖香甜的爱的咖啡。

 

结论:

  其实不管我们的命运将走向何方,只要我们能坚强勇敢地面对一切,笑对人生,守住自己内心的本真,相信命运终会对我们微笑!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