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早餐的个性  

2012-08-10 09:08:24|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餐是有自己气质的。睡醒后的恶浊气聚焦肚腹,咆哮于清晨的口、鼻,若窗外空气适意,心中合意,这时候一碟素笋、几片红椒、一个剥开的白莹莹的鸡蛋,外加一碗不稠的稀饭,足以当得大餐。我们的舌头混迹于江湖久矣,味蕾被味精折磨,被浓油赤酱欺瞒,呆滞,不辨是非。这些素净的菜蔬,可能是一种救赎,救风尘般将我们挽救出来,令昏眊的灵魂突然清醒。

曾经有段时间,一场球赛后,早上我热爱的是吃热干面,养胃。汤包和豆浆当然也不错,厚实、丰腴的蛋饼一样打动人心。

同样是早餐,北方与天气比较合拍,性格家常。比如老北京的冬天,多现蒸现卖,服务员在面案前忙乎,包包子,熬稀饭,大大的笼屉,需两人抬架,打开笼屉盖子时,热气腾腾。粤人则爱慢腾腾吃早茶,精致富贵是第一要务。泡上一壶茶,要上两件点心,美名一盅两件

我爱坐在清晨的街头,倾听各种野性的吆喝,看着掌勺的老板和食客,动作敏捷、流畅。饱餐之后,一种辽阔的慈祥感油然而生,冲动地想送给孩子两倍的零花钱,吵架的两个女人也不显得那么恶毒,甚至想对世界打个响指。然后,仿佛不是沿着嘈杂的河堤上班,而是漫步在琴键上——早餐改变了我。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