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土豆丝里甜丝丝  

2012-07-31 09:16:04|  分类: 感谢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我们一家到朋友家探访,中午女主人做了几道拿手好菜,其中有一道菜是炝土豆丝。我问她为何做这道菜,她老公向我们讲述了一段她与土豆丝的故事。

他老婆怀孕的时候,妊娠反应厉害,唯独对炝土豆丝情有独钟。说起来令人好笑,先前,他老婆是不吃土豆的,哪怕饭菜里有一个土豆渣儿,她也能把它剔出来。

他老婆的父母听说女儿怀孕,匆忙从千里之外的老家赶来看望。听说女儿现在的最爱是炝土豆丝,老两口先是愣了下,随即,母亲便挽起袖子开始在厨房里忙活起来。待到一盘切得细细的飘着诱人香味的炝土豆丝被端到饭桌上时,他老婆拿起筷子,迫不及待地往嘴里夹,随之便是啧啧的赞叹声:“老妈的手艺堪称一流厨师了,怎么以前从没看见您老人家露这一手啊!”

“那还不是因为你,你打小看见土豆就咽不下饭,其实你妈最爱吃炝土豆丝了……”她老爸的话未说尽,便被她老妈一筷子打了回去。

他老婆的嘴里塞得满满的,一边吃菜,一边品味父亲的话,只觉得眼眶里一片酸涩。因为这28年来,她从来不知道她母亲喜欢吃炝土豆丝,她也从来没看到了她母亲做过一次土豆丝。如果不是因为她怀孕,她的父亲无意中说了出来,她不知道这个秘密还会守到什么时候。

生下女儿后,他老婆饮食又恢复了先前,又一次与土豆丝划清了界限。

可是,世事就这么难以预料,没想到,生出来的宝贝女儿在七个月断奶后,竟表现出对土豆不一般的钟爱来。蒸过的土豆捣得烂烂的,小家伙咂摸着小嘴吃了一勺又一勺;炝过的土豆丝,即使加上少许辣椒,她也吃得津津有味。待到小家伙会咿呀说话的时候,总是嚷嚷着“土豆土豆”。

自此,女主人开始尝试做土豆。如今不但炝土豆丝做得一绝,而且各种与土豆有关的家常菜,都能信手拈来。

看着女主人大口大口地吃着土豆丝,我忽然明白,原来,爱一个人,就是甘愿舍弃自己的最爱而无怨无悔;而为了所爱的人,又会将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执着地做下去。这是两种爱的延伸与传递的过程,但都表达了世间最无私的爱,那就是母爱。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