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733)  

2012-05-09 12:47:17|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春秋时晋楚战后,两国交换战俘。楚王在送被楚国俘虏的晋国大夫知回晋国时,二人有段对话,简略如下:

    楚王:你恨我吗?

    :我无才,不恨谁。

    楚王:你感谢我吗?

    :不!两国事,不由人。

    楚王:你如何报答我?

    :效祖国,无二心。

    楚王认为这是知对自己最好的报答,因此以隆重礼节,将其送回晋国。

 

结论:

    与楚王之所为,其实就是一种人格自卫,前者用真话自卫,后者用欣赏真话自卫。而今天的人,早已丧失了这种人格自卫能力,你不当面阿谀奉承他,乃至你对他阿谀奉承得不到位,他都不高兴。自尊自重的话,说来简单,做起来就太难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