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737)  

2012-05-13 11:04:57|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有一段时间,我很长时间没有回家。大概有半年多的光景。等我忙完了,回家看妈妈时,妈妈动情地说:儿啊,突然大半年不回来,真想看见你,心里像系着一根绳。

我心里咯噔一下:心里系着一根绳,就是挂着一个念想儿,放不下。心被这根绳紧勒着,一定打着卷儿,一副纠结着的样子。妈妈瞅见了儿子,心儿才能松绑。

春节前,在部队当兵的我,突然提前回家,老妈妈看到我,竟然泣不成声。年后,我走得早,还没看够呢,又要走了。老妈妈摩挲着我的军装,絮叨了28遍,絮叨一遍就是给心捆上一根绳。


结论:

母亲对儿女的挂念,只有儿女到场——才能化解。见不到的儿女,是绳子;儿女到家了,母亲心里的绳子——就飞了、断了。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