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727)  

2012-04-30 09:30:02|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朋友前阵子去了云南,一路开车去往香格里拉,遗憾地提及没有看到梅里雪山的日照金山,有些心有不甘的口吻。朋友转而问我:你们当年也去梅里,可有看到?答曰:看到了,很幸运。后来想了想,这样一期一会的难得际遇,也只能说自己幸运,并无什么值得炫耀的地方。

06年的7月,我们驾车去往梅里,正逢下雨的季节,山林里的雾气浓得散不开。最险的地方,能见度只有可怕的两三米。我坐在副驾驶席上,手心里也在冒汗。道路的一边有塌方的痕迹,松动的石头摇摇欲坠,一路上可见正在修路的施工队伍;路的另一边,是幽深的山谷,看不到底。身处此山雨水如注,而对面的山上却是晴好的光景,阳光照耀在一片青黄色的青稞上。明明只相隔一个山谷,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景象。 

车子开过了德庆县城后,沿着滇藏公路一直行驶,一路经过飞来寺,来到了梅里雪山正对面的酒店,此时的雪山深藏于一片浓重云雾之中。而旅馆与酒吧门口一张张寻人启事,也看得令人头皮发麻,许多人来到这里,往更深处的雨崩村一路徒步,也有人失踪,那些印有肖像的寻人启事正在提示众人:前路凶险,要敬畏自然。

在正对着梅里的房间住下来,若运气好的话,坐在床上便可看到风景。第二日,迷人的山峰只是灵光一闪,带出一条小小的彩虹,就嗖地一下躲进了厚厚的云雾里。太阳再出来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许多人已经离开,有了那数张存在相机里的照片,似乎已经可以对自己有了交代。我们又在旅馆住了一晚,很幸运,在又一个清晨里看到雪山在阳光下面展开的容颜,金色的光芒仿佛镀在连绵山脉之上,如同圣洁花,静谧盛开。

 

结论:

  人生若总能在最好的年华遇到最好的人,定是妥帖幸福的。良辰美景人欢喜,总归是人人内心期盼。就像那个早晨,阳光如金子般洒在梅里雪山那座卡瓦格博峰上面,风和,也日丽。这样的风景,能够遇见是何其幸运。而生命中所有能结识到的缘分亦是如此,唯有珍重。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