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724)  

2012-04-27 08:38:46|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在荒凉的非洲大草原和沙漠上,有许多的野象群。那些大象们经常穿越沼泽地,但却很少有陷进沼泽的。

    人们很奇怪,这些狼和斑马等许多动物的葬身之地的沼泽地,庞然大物大象怎么竟如履平地呢?经过多次的探索和研究,人们发现,原来大象们经过这些可怕的沼泽地时,有自己的路标

    这些路标是沼泽地上的小树丛。每一群大象穿越沼泽地时都要沿着这些树丛走,并且用它们有力的鼻子,将树丛一边的树枝和叶子一点点折断和摘掉。每一群大象都这样,所以天长日久,危险的沼泽地上都有这样一种现象:有一行横穿沼泽地的树丛,它们往往一边枝叶茂盛,而另一边则光秃秃的,几乎没有任何树枝和树叶,沿着这样的树丛走,就会避开许多险境丛生的可怕泥潭,平平安安地走过漫漫沼泽地。

更令人钦佩不已的是,每一群大象都会小心翼翼地维持这种路标,绝没有一群大象因为自己的行色匆匆或只是偶尔经过,就放弃这种繁琐的义务。


结论:

生命最平安的通道,是不管我们经常经过,或偶尔经过,都不放弃自己维护通道的那一种责任。坚守这种责任,即使我们沉重如大象,我们也会如履平地地经过种种生命的沼泽;放弃这种义务,即使我们轻捷如小鹿,我们也肯定会深陷于泥淖而不能自拔。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