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有心人  

2012-04-25 15:08:37|  分类: 不二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95 117日,日本发生阪神大地震,震级72级,5466人遇难。

    当时,不知是纯属偶然,还是报社总编的有意安排,美国的《华盛顿邮报》和日本的《朝日新闻》搞了同题目的两个问卷:这个世界是谁的?《华盛顿邮报》得到三个答案,依次是:上帝、富人、有权者。《朝日新闻》只得到一个答案:有心人。说只有一个答案,是因为这个答案的得票率达到65%以上,其他的,不到10%

    对于这个答案我一直不解。2008512日,中国的汶川发生了大地震。在这场灾难中,由于四川安县桑枣中学的校长叶志平对校舍的建筑质量把关较严,由于他坚持每季组织一次紧急疏散演习,该校2200多名学生在这次地震中无一伤亡,创造了地震灾害史上的一个奇迹。

    这个世界是谁的?这下子我终于理解了,这个世界的确是属于有心人的!有一条短信说得好:活着真好,莫在意钱多钱少,汶川的震波,分不清你是乞丐还是富豪;活着真好,莫计较权大权小,汶川的楼板,不认你头顶几尺官帽。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