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斜坡的区别  

2012-03-30 10:07:47|  分类: 五十不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太行山一景区大宾馆门前弧形的坡度,供小轿车上去下来,门童可以及时地开车门迎接宾客。可每到下雪天,坡上总会残留部分积雪。如果这时正好有客人光临,轿车很容易打滑。弄得宾馆很丢面子。如果是在家里,自然可以让门童及时清扫,可一个三星级的宾馆门前,老是用个人拿着扫帚,极不协调。

    宾馆经理及时接到门童的汇报,立即组织专家团队找对策。专家团队集中了建筑、服务、礼仪诸多方面的权威,经过多天研究,终于想出个完美的办法。在坡度处安装了红外线遥感系统,每当天气冷到一定温度时,坡度两边的护栏上安装的水龙头里,就会喷出含有盐水的液体,氯化钠及时融化了冰,地面不再滑,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虽然前前后后花费了数万元,而且以后还要随时准备盐水,但经理认为很值得,褒奖了各位专家。

    和这家宾馆几里之遥的另外一个景区,也建了一个宾馆,可惜是私人的。规格也没有这么高。下雪天的时候,他们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老板看见客人差点滑倒,就对负责接待的组长喊道:再下雪如果我还看见客人滑倒,你必须卷铺盖回家。

    组长找来一位工匠。工匠看了看,然后用铁凿子凿出一条条的横纹,地面整体并没有破坏,但车和人上去时因为有横纹防滑,再也没有出过问题。组长给了工匠30块钱,工匠高高兴兴地哼着歌曲远去了……

    都是斜坡,因解决的人不同,区别竟然如此大。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