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打马过街  

2012-03-22 07:52:20|  分类: 老马识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车的人,多数都有塞车的经历,性格急一点儿的,郁闷烦恼坐立不安血压升高;性格温和一点儿的,听听音乐玩玩儿手机左顾右盼翘首以待。

网络上有一条经典语录: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开宝马堵车了,你却踩着飞鸽绝尘而去。最让人郁闷的,是家就在前边不远处,却只能眼睁睁地瞅着,可望而不可即。

小区外面,除了一家大型超市,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开了两家外语培训学校,一家幼儿园,餐馆数家,到了家长接孩子的高峰期,根本别想回家,道路被那些接孩子的私家车堵得死死的,任你怎么摁喇叭,都别想从此路过,除了望家兴叹,根本没有别的办法。

有一次从外面回来,在小区门口居然堵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只好把车丢在街上,步行回家,吃饭喝水,休息之后再回去取车。

没车的时候,特别渴望有车,心中设想无比完美,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可是真的有了车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

没车有没车的烦恼,有车有有车的无奈,私家车越来越多,可是许多城市的街道还是过去规划的,又窄又小,并没有预计到有一天,城市里会出现车如流水马如龙的景观,所以一些城市实行单双号出入,还有一些城市干脆开始限购。

通常,往往是越有急事越塞车,比如上医院,比如上班怕迟到,比如约会等等,心中急得火上房,可是坐骑在车河中,慢如蜗牛,一步一步慢慢爬行,逶迤前进。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停车又成了难事儿,哪儿哪儿都是满的,就像一个内急的人,满街转悠却找不到洗手间。所有的好心情都在焦躁不安中支离破碎,消磨殆尽。

有一次去一家新建的购物中心买衣服,新建的停车场里有很多空位,一下子解决了停车大事,心中狂喜。可是等到取车的时候才发现,这家停车场是按小时收费,一下午,停车费居然要几十块,心中的那点儿小快乐一下子就被浇灭了,所谓寸土寸金,这便是了。

    唐人孟郊有诗: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这句诗固然有些得意和高调,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兴奋,但我猜想,当时的长安尽管也是车水马龙,繁华无比,但道路却是畅通无阻的,打马过街,看花赏景,快意人生。期待有一天,我们也会像孟郊一样,在自己的城市里,打马过街。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