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667)  

2012-03-11 08:52:54|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别把我当成三岁小孩。这句话意指三岁小孩还不懂事,但当年我和三岁的女儿在一起时,她却教我懂得不少道理。春节期间,朋友来访,走的时候,我们回了礼。三岁的女儿问我们:干吗叔叔送礼物给我们,走了还要带东西走。我们告诉他,这叫礼尚往来,不能让客人空手走。我们去探访朋友,出门的时候,女儿就是不肯走,说阿姨还没送东西给我们呢。妻子不让他说,她的声音越大。情急之下妻子拧了孩子一下,她委屈地望着我们哭。朋友进门拿了东西出来,我们在门口一阵推让,搞得我们很尴尬。

 

结论: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心情很坏,都不吱声,可女儿很快就在妻子的怀里睡着了。她的眼角还留着泪痕,睡梦中还时不时露出甜甜的笑容。当我们还在为丢面子而耿耿于怀的时候,也许她早就把不开心的事情忘掉了。看来要能像小孩那样坦然,那我们的生活里应该也会有发自内心的甜甜笑容。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