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642)  

2012-02-02 09:21:46|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1874年,胡雪岩创立胡庆余堂国药号。

    胡庆余堂大厅的背后,对内高高地悬挂着一块巨大的匾额,上面戒欺两个遒劲的大字显得格外醒目。这是由主人胡雪岩亲笔撰写的店训。凡百贸易均着不得欺字。药业关系性命,尤为万不可欺,余存心济世,不以劣品弋取厚利,惟愿诸君心余之心,采办务真,修制务精,不至欺予以欺世人。是则造福冥冥,谓诸君之善余谋也可,为诸君之善自谓谋亦可。胡雪岩当年写下戒欺二字,唯恐店员们不能悟其深意,又在后面写下了这段题跋。区区几十字,却凝结着这位店主人几十年做人做事的心得,更开启了胡庆余堂的经营理念。

    胡雪岩把戒欺作为一种文化,一种理念,渗透在胡庆余堂经营的方方面面,立言以诚待人,以信治世。药品的定价上,他童叟无欺,真不二价、价不二真;聘用人员上,他专门重用忠于职守而有真才实学的药工;门店服务上,他教诲员工要以顾客为上,遇到药品质量不高,要收回调换,直到顾客满意为止。

 

结论:

    戒欺则兴,失戒欺则衰。朝里挂的匾额,其实就是挂在每个人心头,用来律己的道德规范和做人原则。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