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我永远是您的沃洛佳  

2012-02-19 08:30:02|  分类: 感谢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54月,普京应邀对以色列进行国事访问。其间,他在耶路撒冷大卫城堡饭店会见一些自苏联移居以色列的二战老兵,令人诧异的是,老兵当中还有一位年近古稀、举止优雅的老妇人,普京看到她,眼神大变,疾步上前,紧紧握住老妇人的手,亲吻她的额头,热情地说:您怎么在这里?
  之后,两人并肩穿过长长的走廊。普京摸摸有些秃顶的头,轻松地说:您瞧,岁月无情,我都谢顶了。老人笑笑:可你还是一眼认出了我,沃洛佳!
  普京后来向媒体和朋友介绍:这是我在281中学念书时的德语老师——米娜·莫伊谢耶夫娜!
  莫伊谢耶夫娜1973年离开俄罗斯来到以色列工作生活,现在早已退休。在报上她无意得知,普京将访问以色列,于是致信俄驻以色列使馆,期望也能和老兵一样被邀请,见见已经分别35年的学生。
  不久后,普京派人找到莫伊谢耶夫娜,送给她一套新房的钥匙。原来,普京悄悄派人打听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得知老人蜗居在老旧危房,楼层高,也没有电梯,每次回家她都累得气喘吁吁。普京知道老师不喜欢受人恩惠,嘱咐下属从侧面打听老人需要什么样的房子。邻居说老人经常生病,最重要的是附近一要有医院,二要有药店。于是,普京拿出自己的积蓄,为老人挑了一套合意的房子。
  别后普京和老师再也没有见过面,但他一直惦念着老师,他说:在老师面前,我不是总统,永远只是沃洛佳。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