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656)  

2012-02-18 10:18:50|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在我居住的小区,有一对卖酸料的年轻夫妻。每天清晨,夫妻俩都推着一辆手推车出门。车上装满了玻璃罐子,罐子里头是各种美味可口的酸料:酸萝卜、酸豆角、酸黄瓜、酸木瓜、酸蒜头、酸辣椒、酸卷心菜,等等。傍晚时分,夫妻俩又推着手推车回来,这时,罐子里的酸料已经明显卖出了不少。不管是出门还是回来,夫妻俩的脸上始终带着微笑,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忧伤的样子。

  在小区门外拐角处的一个角落,有一对回收废纸和废品的老夫妻。每天上下班,我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有时候,他们很忙碌,把废纸一捆一捆地用绳子绑好,将废品分类收拾干净。闲着的时候,他们或者互相挠挠背,或者是老头子躺在一张破烂的睡椅上闭着眼睛晒太阳,老太太则坐在旁边的一张小板凳上,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他们的表情很宁静,大概是人生的风风雨雨经历得太多了,心里头早已波澜不惊。

 

结论:

  这两对夫妻,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他们的身份,甚至可以说有点卑微,但在他们看来,生活似乎是一件很有滋味的事情,日子每天都是如此平凡,而每一天平凡的日子,都是值得好好度过的。

每个人,只有一次活着的机会,生活再怎么平凡,每一天的时光,总是值得珍惜和享受的。也许,这就是属于小人物们的朴实而亲切的幸福感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