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许个愿吧  

2012-12-21 09:52:32|  分类: 不二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湖边新建石墩护栏上的铁链,不知何时密密麻麻地挂了些同心锁,或小巧玲珑,或硕大无比,铜锁,铁锁,更有意思的是,居然有一个用来锁自行车的链条锁,也许是某兄骑着自行车带女朋友来此游玩有感而发,就地取材的结果,众锁丛中突兀的大个头令人忍俊不禁。有的锁背面刻了字,多是天长地久的祝愿;有的刻着小情侣的名字,歪斜的字体里注满了甜蜜。每一条铁链都挂满了环环相扣的同心锁,沉甸甸,就像一棵结满了果子的树。

黄山天都峰的同心锁名气最响亮,读高中那会儿,我和几位同班同学一起去爬黄山,其中有一对小情侣,带着事先准备的同心锁,那天是细雨蒙蒙,这二人在雨中锁上了同心锁,并将钥匙抛到山下,那种青涩与郑重,令人倍感爱情的甜蜜。

曾在一家自然村落里见过一株几百年树龄的许愿树,当地人说它灵验,奉为神灵,在此焚香,现在每天都有无数信男信女将一头系上小石头的红丝带抛向树枝,不跌下来者代表祝愿能够成真。

我们都期望爱情能够一生一世,这种期望常常会寄托在某一小物件之上,同心结从头到尾只用一根绳来完成,所以它代表了一生美好爱情的希望,寓意同心长结莫轻解,又称作盘长。

而如今,高中时代的那把锁仍然沐着黄山上的阳光与蒙蒙细雨,当年的小情侣,一个远嫁国外,一个娶了她人,生了一对双胞胎,生活还算是平静幸福,后来,他们想起过那把同心锁吗?

有着许愿树的村落被开发成旅游区,导游向游客称这是一棵专求爱情的许愿树,从此村民不再进香,转而成为向游客卖许愿红丝带的小贩,生意颇好。

现实往往是这样,同心锁像我们的爱情一样,已是锈迹斑斑;抛在许愿树上的丝带仍然缠在枝头,可它已经褪色;鲜红的同心结,它变得陈旧,之后被人遗忘,而当年许愿过的爱情呢?或许已是荡然无存,它还不如一把锁一根丝带存在的长久呢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