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816)  

2012-12-15 16:23:04|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20世纪二三十年代陈济棠做市长当政期间。陈济棠自己信佛,并被公认为佛教大护法,其夫人莫秀英更是天天吃斋。有一次,她差人请了若干名厨到府上进行斋宴比赛。为防作弊,规定全部厨师都不带调味料入厨,一样的原材料,吃的就是素食的原味。谁知,有位精明的厨师,提早一天将一条干净毛巾泡在干鲍火腿老鸡熬成的上汤之中,然后晾干。入陈府时就搭着这条貌似擦汗巾的毛巾,很轻易就蒙混过关。入厨后,他将毛巾放入一小盆净水里泡着,汤中精华尽入水中,他就用这味神奇的调味汤汁入肴。结果不言而喻,这位狡猾的厨师获得了冠军。

 

结论:

    即使把吃素当吃斋的人,也大多包裹了一颗思凡的心。少肉多施只是他们轻盈的思想翅膀,但是沉重的肉身注定了他们只是来素食馆让凡心稍做寄放,待心动时,还是会以最快的速度隐身入烟火红尘中去。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