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双赢  

2012-02-10 09:36:27|  分类: 五十不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友开了家超市,生意很是兴隆。

    一天,陪母亲去买水果,我们走进了那家超市,顾客依然很多。我发现不少人在围着西瓜摊位走动,其中一位挑好了西瓜,笑眯眯地抱给售货员,售货员把西瓜往电子秤上一放,几秒钟之后,便把打印出来的价格标签的一下贴在了碧绿的西瓜上。

    令我不解的是,她抱着西瓜并未着急离去,而是又悄悄地回到了原处,窥视四周,确认没有眼睛盯着她,然后将标签迅速揭下,悄悄地贴在另一个西瓜上面。仔细一看,我发现周围还有别人重复着她刚才的做法。

    “他们在用小西瓜的价钱购买大西瓜。母亲悄悄告诉我。果真如此?这能逃过最后的付账程序吗?我像是在看一部惊险影片。

    果然,在结账的时候,他们一个个都轻松过关,脸上泛起得意的微笑。

    这可是超市的一个大漏洞!我立即冲进了朋友的办公室。令我感到吃惊的是,朋友正舒舒服服地半躺在老板椅上看着监控,屏幕上正是顾客偷换标签的场景。

    “原来你看见了!我稍稍松了口气。那怎么不通知保安制止他们?我又疑惑起来。

    朋友告诉我,他是故意不去制止的。顾客就算是把最小的西瓜的价格贴在最大的西瓜上面,超市也不吃亏,顶多是少赚一些而已。更让他高兴的是,人们在自认为赚了超市的一个大便宜后,虚荣心会让他们奔走相告,继而会有更多的人来钻空子,这样,又带动了其他物品的销售,超市便会收获更大的利润……

    那一刻,我真的搞不清楚到底是谁占了谁的便宜。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