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人情饭  

2012-11-02 09:29:01|  分类: 五十不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班的时候,老乡突然从qq上发来消息:哥们儿,请你吃饭吧。我们是要好的朋友,平时谈天说地,他曾说,你人不错,很真诚,是个可以交朋友的人。我也被他的真诚与单纯感动,从此在心里把他当成朋友。

我开玩笑问:发财了?他说,不是。那是升官了?他有些不高兴了:没事就不能请你吃饭?我也为猜疑他而感到不好意思,既是他相邀,于是欣然赴约。

一家价格中等的西餐厅,环境很雅致。他很细心,点了我爱吃的烤牛排,坐在我对面说,专门为你点的。

我很感动。我们慢慢吃着,聊着人情世故,聊着各自家庭的琐碎,很轻松,觉得这个朋友真不错。结束离开的时候,他结完账说不贵,才一百多,但我以后有难处的时候,还请多帮忙啊!

我才明白,我被拉入了一场早已蓄谋好的饭局。

至此,不管我愿不愿意,都不得不欠了他一个人情。

世间诸字之中,情字最重,亲情最真,爱情最美,而人情最恶俗,故而最欠不得。人情不是债,因为欠下的人情有的永远还不起。还不起,也许正合了别人的意,于是,你便永远地欠着别人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