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听山寨居士讲故事(807)  

2012-11-02 07:30:55|  分类: 山寨居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事:

    英国科学家进行一项人文科学研究,他们从澳大利亚土著居住区邀请来15名土著人到英国做客。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英国科学家们将让这些土著人尽情享受现代文明成果,让他们住五星级酒店,坐飞机、地铁、轿车,逛公园、商场、游乐场。

科学家们相信,经过一个月的时间,这些土著人一定非常留恋这种生活,再也不愿意回到过去那种近似原始状态的生活了。

    可是,让科学家们大跌眼镜的是,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这些土著人就厌倦了这种生活,嚷着还要回到过去那种生活中去。

科学家们不解地问道,难道这种生活不好吗?

这些土著人说,不是好不好的问题,而是不明白这种生活方式。这里的人每天都在忙忙碌碌的,就是为了拼命地去挣钱,他们追求的都是一些身外之物,这是一种外在的表象。对于他们用钱买来的这些东西,我们根本不需要,我们需要的是一种灵魂的充实,这才是一种真正的生活。

 

结论:

现代文明的生活本身并没有错,对于生活在现代文明社会的人来说,应当如何以一种内心与外在的高度和谐与统一,去理性与自制地追求和享受这些现代文明成果,才是现代生活中的人们应当思考的。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