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aping118的博客

Live and Learn

 
 
 

日志

 
 
关于我

贪玩的(出生到入托):6年, 上学的(小学到高中):10年, 当兵的(新兵到老兵):21年, 打工的(中年到中老年):18年.

农民工的幸福  

2012-11-23 09:02:47|  分类: 感谢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找到他,因为家里正在装修,需要请一个小工。装修师傅说,你直接去市场找,这样的小工,一天五十元就可以雇到。刚走进市场,还没等我说明来意,便有几个人围了上来,这时,我看见他蹲在那,于是便走了过去。

谈妥后,他便跟我来到了新房。简单地交代了一番,他就开工了。每天,我都可以看到他,一个人埋着头在那干,并不像其他装修的工人,边干边说话。到了收工的时候,我准备将钱付给他,可他却说,等全部的活干完了再结。

装修师傅知道后,觉得有些奇怪。他说,这些小工,都是一天一结钱,他倒好,宁愿将钱压下来。既然他不愿意先结,而我也正好不用先将钱拿出来,一举两得的好事,有什么不好呢。

就这样,从房子装修,一直到装修完。他每天都很早来,没活的时候,便坐在阳台上望着远方,有时,想和他说两句话,他总是有些不好意思。在聊天中得知,他来城市才只有半年,城里的一切都让他感到新奇。

他和我就这样一直聊着,聊到了最后,他说:这城里也没啥好的,东西太多了,让人看花了眼。我笑着说:东西多,还不好吗,可以多些选择啊。再看他,头低了下来,喃喃地说:选择多有什么好啊,还不如在乡下,没选择,相反还太平。

后来才知道,他老婆在进城一个月后,便和别人跑了。城里的灯红酒绿,城里的繁华景象,让她无法把握自己。加之,农民工太穷了,一天才只能挣五十,除去房租,饭钱,一个月下来所剩无几。有时,碰上没活,生活便更加困难了。

再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吃馒头,我说:要不先把钱结给你吧,光吃馒头,怎么行呢?他说:没事,还有几天活就完了,到时,我就有一笔钱了,下个月是她的生日,我想送她一枚铂金戒指,她一直都想要,以前她在身边时,攒不下钱,现在攒下来,给她买件礼物,夫妻一场,也算是给她留个纪念。

一个月后,新房里的活全部都完了,而他,则也要离开我这去别处寻活了。我不知,最终他是否能够挽回她的心,或许正如他所说的那样,选择多了,相反还不太平。在他的心里,也许想念着以前在家乡时的日子,至少,那时,他还有爱情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